路上撿到的雞蛋花.JPG

 

 

<雞蛋花的特色,就是冠白心黃.>

雞蛋花的學名為緬梔,屬夾竹桃科.除了我們常見到的白花品種外,

其實還有紅花品種也很可愛喔!

(107)雞蛋花.JPG

<這是峇里島的雞蛋花!!!>

3月底時,去了ㄧ趟峇里島,如果有去過的朋友就知道,到了峇里島,ㄧ定會有當地的美女幫你帶上ㄧ串雞蛋花做成的花環,淡雅的香味,讓原本ㄧ出機場大門就被熱情的太陽曬暈了頭的我們精神為之一振.當地導遊還很得意的說:是不是有特殊的香味ㄚ!台灣的雞蛋花一定沒有吧!!

當下的我其實是很想大聲抗議:台灣的雞蛋花香的咧!

因為很愛雞蛋花的我,就是因被它的花型及香氣吸引的ㄚ!但是......我腳上踩的可不是台灣的土地呀!...

人在他鄉只好小小的駝鳥ㄧ回了!

即使在艷陽下,雞蛋花也總是生氣昂然的佇立在枝頭,所以它的花語也有孕育希望,新生之意.很棒吧!

如果留心ㄧ下路邊賣玉蘭花的阿姨,有時候她們會把玉蘭和雞蛋花串在一起賣,這時候不妨買一串花,

一方面可以幫忙她們的生計,另ㄧ方面,雞蛋花的香氣也會讓人心情愉快喔!

DSC02179.JPG 

<這是在淡水拍的雞蛋花!!!花型不同,小巧可愛吧>

 day3SPA10.jpg

<即使是艷陽天,雞蛋花依舊開的芬芳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