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玫瑰.JPG 玫瑰.JPG 黃玫瑰.JPG 香檳玫瑰.JPG

                  玫瑰3.JPG 白玫.JPG 白露斯塔玫瑰.JPG 玫瑰2.JPG

常有客人問園丁.玫瑰花各顏色代表的意義及花語.和玫瑰花數目象徵的意義...

  我們總要急急忙忙的找出參考資料.照本宣科的告訴他們答案.(紅玫代表熱情.熱戀;黃玫代表忌妒、失戀;白玫代表天真,純潔;紫玫代表浪漫多情;藍玫代表敦厚善良;香檳玫瑰代表只鐘情於你......)

  說完後總會若有所思.不是每個品種都應當是獨一無二.美不勝收的嗎?黃玫自己會不會覺得它是很熱情的.紅玫才代表忌妒呢!...人因為色彩學及喜好.將花朵象徵的意義強加諸於其上....我想.這可能就是人類世界可以推動進步的道理吧.凡事讓它約定成俗.達成一個共識.才能放諸世界皆準...唉.真替黃玫抱不平..它也超美的..

 

 玫瑰簡介: 

   薔薇科.直立灌木.枝莖有刺.花開單朶或多朵叢生.品種繁多.有甜心.紅衣武士.黛安娜.香檳玫瑰.雙喜.千禧.牛奶妹.丹薇.鐵達尼...原產於中國.日本.現在種植技術已使它ㄧ年4季皆有產量.玫瑰深受人們喜愛.是情人節及婚禮上最美麗的代言人...

   

玫瑰栽培要領:
       
       玫瑰通常都從小苗或中苗開始.選擇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栽種且於適當季節加以定植或換盆即可.如花謝了.可直接將花修剪至花莖的根部,然後再讓花由修剪之處再長起.

 

玫瑰花瓣利用法:

   玫瑰的香氣濃郁.我們可將花瓣摘下.讓他自然風乾或是放入烤箱中.以50-80度烘烤至全乾.之後可將其裝入玻璃瓶或香袋中.無論放在臥房或是衣櫃中.手提袋裡.皆能讓生活充滿花香.當然也可拿來入菜或泡茶.但切記.一定須確認無農業殘留.當然自己種的最保險啦!

玫瑰花數目代表意義:

玫瑰朵數

意義

玫瑰朵數

意義

1朵

你是唯一、一往情深

33朵

三生三世、我愛你

2朵

你儂我儂、祝你幸福

36朵

浪漫心情、我心屬於你

3朵

我愛你、

44朵

至死不渝、恆久不變

4朵

山盟海誓、相愛長久

50朵

無悔的愛

5朵

無怨無悔

56朵

吾愛

6朵

平安順利

57朵

吾愛吾妻

7朵

祝妳幸福

66朵

情場順利

8朵

彌補、請原諒我

77朵

有緣相遇、有緣相逢

9朵

堅定的愛 

88朵

用心彌補

10朵

完美的愛

99朵

知心相愛、天長地久

11朵

一心一意、最愛

100朵

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12朵

心心相印

101朵

唯一的愛

13朵

暗戀的人

108朵

求婚、嫁給我吧

17朵

到此為止、好聚好散

111朵

無盡的愛

20朵

此情不渝、此情不變

144朵

生生世世

21朵

最愛是妳

365朵

天天想你、天天愛妳

22朵

雙雙對對、兩情相悅

999朵

愛無休止、無盡的愛

24朵

思念

1001朵

直到永遠、至死不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