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草.jpg

    空氣中傳來淡淡的薰衣草香、金黃色麥田、向日葵花海、迎風搖曳的橄欖樹,閒適恬淡的鄉村風景,總總的一切交織成了詩意和浪漫,這就是我們夢想中的普羅旺斯。

    試想,如果我們站在台北街頭或是在你家社區裡,舉目四望,繽紛的花朵、生氣昂然的綠色植物取代了冰冷的鐵窗。花、樹、泥土的芬芳取代了廢氣,即便是站在雨中的街頭,我們感受到的也將從冰冷、灰色變成溫暖與繽紛

    開始動手改造自己的居家空間吧!只要隨手在陽台、玄關、餐桌擺上幾盆植物、插上幾朵花,選對植物,不僅可以改善家中的空氣,還能豐富我們的生活色彩。

    我們都會在腦中構築著這種田園般的生活夢想,與其憑空想像,不如動手創造出我們心中的普羅旺斯。

 花園ㄧ角.JPG

 

家中適合擺放的植物

 

  客廳為全家人生活起居及接待親朋好友的重要空間.所以可視節慶或訪客性質變換盆栽花飾.

     (當然,也可隨著心情做改變喔)

  ~適合大型耐陰植物如:姑婆芋、虎尾蘭、開運竹;花期長植物:蝴蝶蘭.     

    落地型~姑婆芋.jpg      開運竹.jpg      世界星辰.JPG      萬紫千紅.jpg

 

 

 

 

  玄關是回到自己可愛的家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地方.所以除了呈現出自我的生活品味也要營造出家的溫馨氣氛.使我們每天一回來.身心皆能獲得放鬆.調劑.但因為玄關常光線不足.選用植物時需注意耐陰性喔!

   ~適合中型耐陰植物如:聚錢藤、綠寶石、國蘭、薜荔、蘭花組合

        串錢藤.jpg      綠寶石.jpg      薇薇安組合盆.JPG     長春藤.jpg

 

 

 

 

  陽台是個半室內半戶外的空間.適合作為室內植物透氣補光的場所.當然也適合更多的植物囉!!

    ~全日照:九重葛.馬纓丹;半日照:鳳仙.長春藤;耐陰植物:蔓綠絨.黃金葛

  長春藤.JPG   繡球.JPG   黃金葛.JPG   鳳仙1.JPG   麋角蕨2.JPG

       (依照你家陽台的日照方向喔)

 

 

 

 

  庭園對植物而言最接近大自然.只要依照各植物的特性.選對位置.土壤.照顧方式...它們便會生氣勃勃地開的滿山遍野呢!

  ~適合各式草花:夏菫、矮牽牛、薄荷、薰衣草、銅錢草;多肉植物:蘆薈、龍舌蘭;

   波斯菊.JPG   矮牽牛1.JPG    鼠尾草1.JPG    薄荷.JPG    銅錢草.jpg

       水耕植物:水芙蓉、傘草  

         睡蓮.JPG      荷花1.jpg      輪傘沙草.JPG               

       (結合各式花器會更美喔)

 

 

 

 

  廚房是掌握家人健康與飲食的環境.所以選擇乾淨且能促進食慾是佈置的主要目標

  ~適合食用植物:九層塔、辣椒;不用土壤:空氣鳳梨、觀賞用南瓜;不會掉葉:心葉球蘭

         朝天椒.jpg     鳳梨花.jpg    辣椒3.JPG    心葉球蘭.JPG

 

 

 

  浴室是我們紓解壓力及洗去ㄧ身工作疲憊的地方.所以宜創造輕鬆紓爽的氣氛.但考量到光線不足及濕氣重的因素.要特別選擇耐陰耐濕的植物且1.2個星期要讓它們出來透透氣喔!

~適合耐陰耐濕植物:合果芋、鐵線蕨、藍草、蔓綠絨、捲柏

         水蜜桃合果芋.JPG      藍草(翠雲草).jpg     黃金葛.JPG

 

 

 

      以上只是大致的分類喔!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美美的植物,也千萬別忘了他們(常換不同的品種.你才能跟更多花草做朋友.也更能體會種植花草之美).其實只要用愛心灌溉它們.不用艱深的理論及專家級的技巧.你也能和我們一樣.打造出專屬你的秘密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