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水仙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水仙花的名稱,是在老媽買給我們姊弟一整套的台灣民間故事書中出現的

依稀記得,是一位貧窮的老婆婆,在家門口等著外出打工的兒子回來吃晚飯時

一位乞丐上前乞討,這位善良的老婆婆,心裏雖然掙扎但還是把僅有的菜飯給了這位乞丐

但卻不禁留下了眼淚...

原本乞丐以為他是捨不得這碗飯,但後來暸解到,原來她對乞丐起了憐憫之心...

深受感動的乞丐環顧四週,問這位老婆婆"請問你們家最值錢的東西是什麼阿?"

老婆婆無奈的回答"只有門前的這一塊荒廢的田地"

這位乞丐走到田邊,將剛剛吃的米飯噴了出來,然後對老婆婆說"你們以後不用再過苦日子了"

不久,田裡長出白黃雙色花瓣的花朵...

此時,農曆年即將到來,市集上的小販卻開始流傳著

"家中擺放水仙花,大富大貴"又說"水仙花就在老婆婆家"

大家爭相的到老婆婆家看,老婆婆也慷慨的要分送給大家

但是大家卻是不好意思,硬要付錢,此後,母子兩人就過著富足的生活了!!

((大家看完這篇故事,就知道我的爹娘從小就教導我們要"樂於助人"XD))

言歸正傳,繼續介紹水仙花好了

一般來說,水仙花的花語是,純潔、吉祥、幸福

不過這是中國人的看法喔~~~~

西方人認為水仙花是象徵自戀、傲慢、得不到的愛

完全跟中國人不一樣..囧rz..聰明的大家一定會猜到,這又是另一段神話故事了...

不過,實在懶的繼續寫了...改天再跟大家講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