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99.JPG

我想我真的怠惰很久了好久都沒有寫網誌了,雖然這篇我想寫的東西,已經過了一陣子,但我覺得還是要把它記錄下來,畢竟這也是家裡的一項大事啊!!

 我們老家在台南縣的一個很少人聽過的地方山上鄉。唯一會出現在大家眼前的機會,就是當你要到台南縣玩,在網路上的西拉雅風景區之中會看到的一個小鄉鎮。

 八八節的颱風過後,老姊就出發到中國大陸出差,而我們也一直忙著花店的事沒時間回老家去看看,直到22天之後,老姊從大陸回來,我們就一起開著車回台南一趟下了高速公路,兩旁原本是種滿各式農作物的田地,卻看起來好像廢耕很久的地方,從馬路上鏟到旁邊的淤泥,堆的快要跟路邊的芒果樹一樣高……

GetAttachment2.jpg 

GetAttachment.jpg 

我只是納悶很久,為什麼都經過了大半個月,這些廢土還不運走勒?? 推在路旁只用一個簡單的繩子加上三角錐警告往來的車輛,假如又下大雨,那這些泥巴不就又會堆到路面上了嗎!?老爹聽了我這樣碎碎念,只是淡淡的講,要把這些泥巴運走要好多的錢喔~~~

 

我們家也不例外,一樓進了水,老爹說他從小在這邊長大,沒遇過淹水這種事,這次為什麼會這樣,也沒人搞的清楚還好我們家一樓沒有太多的東西,最值錢的就是老姊的鋼琴,這也是這次淹水最大的損失……我們家算是在山上鄉地勢較高的地方,所以淹水的高度也不是太高,沒有超過膝蓋老爹很快速的把家裡整理了乾淨,一整天就是往外面跑問他跑去哪,他說別的地方都比我們家嚴重,所以他要去關懷他們聽到他這麼講,我都覺得汗顏了

 

不過,值得高興的事,都沒有人員傷亡,套句老爹常講的只要是錢能夠解決的事,就不是大事看著淤泥上方的藍天,我相信憑著我們南部人的樂天個性,一定很快就能將家園重建,重新回到之前的生活。

GetAttachment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