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又是嶄新的一年!!HAPPY NEW YEAR!!

DSC07693.JPG 

上星期,應好友的邀約,參加了她學校同事辦的觀霧ㄧ日遊.

觀霧在哪裡呢??觀霧遊憩區就在雪霸國家公園內,

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

也是進出雪霸國家公園西北園區的主要門戶。

觀霧海拔約2000公尺,終年雲霧縹緲,

同時為觀賞雪山山脈聖稜線與雲霧風景的最佳景點之一

DSC07418.JPG 

這是清晨五點,台北車站前的天空.

因為是假日怕人多塞車,因此,我在天矇矇亮就出門啦!

要出發到士林接好友們.再一起前往關西休息站集合.

雪霸國家公園的觀霧遊憩區因爲受到2004年的艾利颱風及後連續的颱風豪雨侵襲而嚴重受創,

聯外道路大鹿林道有多處坍方及路基流失,因為安全的考量而關閉

在今年7/1又重新對外開放.於是我們就高高興興的來玩啦!!

但是ㄧ路上還是可見大大小的修繕工程.真是辛苦的維修人員啊!

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開了2個多小時的山路,終於到達觀霧遊客中心 .  

 

DSC07430.JPG 

這是觀霧管理站.

  DSC07438.JPG 

 山上的感覺就是不ㄧ樣,藍天,白雲,和綠樹.加上涼涼的微風,

將心中的煩鬱ㄧ掃而空.

DSC07452.JPG 

我討厭蛇,但是這個告示牌畫的好可愛.

DSC07584.JPG

走在山中小徑上朝著我們的目的地-觀霧瀑布前進.

這段路全程有1500公尺,到達目的地前都是下坡路段,

所以大約走40分鐘就可以到了!但是先甘後苦啊!!

因為回程時是上坡路段,所以......應該走了一個多小時吧!!

因為中途頻頻停下來喘氣,哈哈!!

DSC07570.JPG 

盤根錯節的老樹,成了天然階梯.

 

DSC07487.JPG DSC07497.JPG DSC07472.JPG DSC07453.JPG

隨處可見各種蕨類及蕈類,居然還看到靈芝耶!!

DSC07460.JPG 

地上都是掉落的二葉松的松針與覆蓋著苔蘚的枯木.

DSC07463.JPG 

 

DSC07519.JPG 

這是高餘30公尺的觀霧瀑布.感覺很細緻喔!

DSC07531.JPG

 

 

回程感覺像是無止境的上坡,還好有這美麗的步道.

在路程中,我們會碰到來往的登山客,大家都會開心的打招呼,替對方加油.

順便問一下路程的難易度,結果有人轉述他聽到的回答:"生不如死"

當場嚇壞了一對才走了1/3路程的夫婦,

於是那對夫婦很天才的跟我們借了相機看ㄧ下瀑布的照片,

然後說:呵呵!!我們決定要安穩的過ㄧ生.

就開心的往回走了!讓我們大家都傻眼了!

DSC07457.JPG 

蓊鬱的樹林.

  DSC07681.JPG

   因為氣壓而膨脹的卡迪那,超可愛的.

 

DSC07670.JPG 

因為走的太累了,所以我們選擇賴在椅子上,喝咖啡裝優雅.

DSC07688.JPG 

遠眺群山,感受大自然.

這是國家山林悠遊網,可以上網參考看看喔!!

http://www1.forest.gov.tw/Index.aspx

 找個天朗氣清的假日,放下所有的壓力,

遠離塵世的喧囂,自在的悠遊在山林間,

一整天下來,你會發現,整個人都變得輕鬆許多.

而且是帶著微笑進入夢鄉喔!!

 

 

 

 

創作者介紹

網路花店/台北花店~秘密花園花藝坊(提供代客送花喔)

jardi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bluewhale06
  • 哇~~好漂亮唷~~
    胖胖的洋芋片 真是可愛
    很像是剛剛下飛機的樣子
    呵呵~
  • 呵呵!!所以我們ㄧ定要先幫它拍一張特寫之後,才捨得解決它!!哈哈!!

    jardinsecret 於 2009/07/13 23: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