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311.jpg

 

最近走在街道上,發現路旁的行道樹都開花了.

白色的,像一把把的小刷子,很可愛.

這種植物叫做白千層.又叫做白瓶刷子樹或是脫皮樹

每次看到這個植物,都會想到自己小時候真的好呆.

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吧!下課時間和同學一起在校園玩,

同學很神秘的拉著我到白千層的樹下,

指著樹幹,認真的告訴我說,這是牛肉乾喔!!!

看著褐色的樹皮,我半信半疑的問她,這是真的嗎?

她認真的點頭,並且撕了ㄧ小片樹皮吃給我看,

於是我做了件很蠢的事情~撕下幾片樹皮,藏在裙子口袋裡.

一直等到放學,心急的趕緊跑回家,

獻寶似的把口袋的牛肉乾掏出來要給媽媽吃........

結果,我的下場是-面壁思過    

因為媽媽說我太笨了,都已經上小學了,怎麼還會被騙呢???

DSC07029.JPG 

這是我的牛肉乾樹. 哈哈!!

每ㄧ年白千層的木栓形成層都會長出新的樹皮,

然後將老樹皮推擠出來.所以一層層的樹皮也代表了它的年紀喔!!

DSC070271.jpg 

白千層的花雖然可愛,但是因為具有花粉毒性,

有些具有過敏體質的人要注意囉!!

在吸入花粉後可能會有噁心,頭痛,呼吸道過敏,甚至引發氣喘的現象.

所以還是遠觀就好了!!

雖然花具有毒性,但是大家ㄧ定不知道,白千層的葉子及嫩枝可以提煉出白千層油.

這個很厲害的白千層油,是強效的抗菌劑,

可以抵抗細菌,病毒及真菌,對於治療傷口感染有很大的療效.

而且還可以止痛喔!!神奇吧!!

這個好用的東西哪裡會有呢??

原來大家熟知的"萬金油"裡面就有白千層有的成分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