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34.JPG

藍色的大飛燕,不論是花名或是顏色都像是屬於天空的花.

原產地為南歐的翠雀花,別名大飛燕.鴿子花.花色有深藍,淺藍,白色 粉色和紫色.

屬於總狀花序的大飛燕,是ㄧ種很適合作為庭園植栽的植物.

(如果有個小院子,在院子裡的一角種上各色的翠雀.

在每年4~6月開花期時,院子裡一定會很繽紛燦爛.)

我想要在家中頂樓弄一個小花圃,可是所有的地方都被媽媽用來種蔥了  !!!

(媽媽說:這樣在颱風季節來臨時,我們才有足夠的蔥吃ㄚ!!哈!哈!)

不管啦!我決定要偷一個地方來實現我的夢想!!呵呵呵!!!!

 

DSC04638.JPG

我很喜歡大飛燕的花語:關愛別人. 如果我們常常用一顆柔軟的心,多多體貼身邊的人,

給予適度的關懷.先不論別人給了你多少,而是先想想自己付出多少-施比受更有福.

久而久之,這是有感染力的.你的行為也會影響到週遭的人,就像是把愛傳出去ㄧ樣.

希望人與人之間上少點爾虞我詐,多一點溫情.這樣大家也會過的比較快樂ㄚ!!

DSC04641.JPG

大飛燕.JPG

紫色的大飛燕也很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secr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